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中共黨媒: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,安保法案就是衝著南海上的中國大陸,並坦承自己在謀劃與大陸的戰爭


報導:安倍坦承謀劃與中國大陸的戰爭

字級:  
發稿時間:2015/06/29 10:02 最新更新:2015/06/29 10:39

據媒體報導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月初在東京召開與媒體高層聯誼的「懇親會」中說,安保法案就是衝著南海上的中國大陸,並坦承自己在謀劃與大陸的戰爭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
據媒體報導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月初在東京召開與媒體高層聯誼的「懇親會」中說,安保法案就是衝著南海上的中國大陸,並坦承自己在謀劃與大陸的戰爭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
(中央社台北29日電)中共黨媒今天引述日媒報導說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月初在東京召開與媒體高層聯誼的「懇親會」中說,安保法案就是衝著南海上的中國大陸,並坦承自己在謀劃與大陸的戰爭。

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報導,日本幾家週刊和網站近日頻頻爆出安倍的驚人言論,還指首相官邸一再「恐嚇」媒體不得對外洩漏安倍上述言論,一些記者無法在自己報刊刊登相關報導,轉而把消息透露給週刊和網站。

環時引述日本雜誌「週刊現代」的報導說,安倍6月初與各媒體負責人在東京一家高級中餐館「赤阪飯店」召開「懇親會」。「懇親會」是安倍與媒體高層的聯誼會,讓媒體能對安倍進行擁護性、支持性的報導。

報導說,安倍在「懇親會」上喝完自己杯中紅酒後,除大大批判日本在野黨的民主黨黨代表岡田克也,也談到集體自衛權說,「安保法案就是衝著南海上的中國,所以說了要做(指通過安保法案),那就一定要做。」

這篇報導還稱,安倍大大方方地承認自己確實在謀劃與中國大陸的戰爭,並表示要行駛集體自衛權,與美軍一起「敲打在南海上的中國」。

日本LITERA網站則報導,在這個場合上,安倍也對美國總統歐巴馬及美國國會充滿抱怨。對美國國會與歐巴馬政府僵持不下,且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,安倍說,「真不知道美國幹些什麼?歐巴馬幹些什麼呢?」

報導指出,日韓邦交正常化50週年之際,日韓外相將舉行會談。安倍對此說,「等一等,韓國就會自己找上門來」,「慰安婦問題只要3億日圓就可以解決」。

網站說,安倍上述談話內容,媒體被要求列為「不公開紀錄」。104062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