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豐田玩具電動車

約1985年 我在日本向 豐田汽車要年報annual report
上頭有每年的員工創意賽/展.
就有類似的點子 
這也慢德國近拾年 可見該公司之穩重

豐田玩具電動車 迷倒爸字輩

豐田超夯迷你電動車「Camatte」(法新社)
〔編譯林翠儀/綜合報導〕玩具不一定是小孩子的專屬品。日本玩具界的年度盛事「二○一二東京玩具大展」,出現了多款讓大人眼睛一亮的玩具,其中汽車業龍頭豐田,首次參展就推出超夯迷你電動車「Camatte」(見圖,法新社),迷倒了一堆年齡足為人父的「大孩子」。
最高時速40公里 外殼可拆卸變裝
「東 京玩具大展」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玩具展銷會,豐田汽車為了提振年輕客群的買氣,也配合推出迷你電動車參展,引發話題。這部迷你電動車「Camatte」,車 身長二.七公尺、寬一.三公尺、高一.二公尺,供身高滿一百二十公分以上的兒童駕駛,最高時速四十公里,雖不能在公路行駛,但可在私有地或小型賽車場上駕 駛。迷你車設有前一後二共三個座位,後座讓父母陪同小孩共享駕車樂趣,最特別的是迷你車外殼還能拆卸更換,就像替洋娃娃換衣服一樣。豐田並未公布迷你車價 格,但有網友表示,如果一部賣五十萬圓(約合十九萬台幣)的話,一定要買一部回家收藏。
令大孩子們垂涎欲滴的「玩具」,還有TAKARA TOMY推出的「發泡啤酒杯」,這是該公司推出的第二代啤酒發泡器,乍看之下和一般的透明啤酒杯沒兩樣,但只要按一下手把上的開關,馬上就能讓杯中的啤酒 冒出細緻的泡沫,而且標榜不需要任何電源,成為玩具展中的矚目商品之一。

沒有留言: